【四八】前缘(28)

峰顶的精灵跑到峰腰,告诉在冰洞中刚结束修行的仙人,有两个奇怪的人,一男一女跑到湖边去了,他们待了两个月,没有惹出事端,只是那个男子肚子大得出奇,肚子周围萦绕的气息很熟悉,像大仙养过的仙鹤……

这边莲花正在湖边打坐吐纳,秀秀在旁逗弄小鱼,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。

“我这趟出来时,碰上个算命的,说我还有三九的寿数,那时我觉得太多了,现在觉得太少了。”

“你同我一起修炼,保证益寿延年,活到九十九!”莲花分出神,半睁开眼睛和秀秀玩笑。远远又见到精灵引着一位服饰飘逸,光辉夺目的女子朝他们走来。

那女子在不远处定住脚,精灵又飞到莲花身边,说这是将仙鹤饲养长大的神仙,踏辰大仙,真身原是狐狸。

莲花忙起身拱手一拜,对大仙说了来龙去脉,望大仙能在十四出生后,助十四重修法术。

大仙望向他腹部一眼,果断拒绝。

不仅拒绝,提剑便要刺他肚子。他心头大骇,大仙竟如此不顾情谊。

秀秀不知这神仙底细,不敢多做纠缠,三十六计走为上,提起莲花肩头便要跑,大仙仰天一啸,四周立马涌现无数小仙,纷纷冲他们攻来。

对手太多,秀秀只能勉力护持他周全。大仙看出他二人窘迫,趁秀秀不注意,素手一挥,不费吹灰之力将莲花捉到身前。

“你腹中骨血是魔子而非我的仙鹤,我此处原有百只仙鹤,皆是为他才四处离散,我替你除了这孽障,你莫再留恋!”

莲花自是不肯听这她的,极力反抗。

秀秀抽身助他,他才挣脱出来,而秀秀闪躲不及,被大仙刺穿肩膀,钉在石头上。大仙弃了剑,向他走来。

剑尖距他不过一寸,他极速思索着往日恢复法力时的状态,极力将气息下沉,双手结印,果然一股热流转动起来。

大仙一掌挥下,他奋起双臂与之抗衡,竟将这昆仑山的上仙打出三米开外,秀秀和四周的小仙皆被震慑,秀秀更带了几分欢喜。

“原来如此,魔之精华不在这胎儿,不在下界东南,而在你!”

大仙清冷的声音劈面而来,他不作细想,为体内法术驱使,捏住秀秀肩上寒冰宝剑轻轻一震,秀秀尚未感到痛,宝剑便化成粉末。

“你……”秀秀惊讶非常。

莲花抱紧秀秀要逃出此地,大仙不愿追赶,事态复杂,已非自己所能左右,随他们去吧。

此时,众人脚下云朵竟齐齐被烈火席卷成火海,跳动的火焰汇聚成蛇的形状,莲花认真思索上次打发走小蛇的道士,是整整一个月前的事了,往日隔三差五就会被道士们找麻烦,可这一个月都不见道士身影,且他和秀秀在这一月里故意绕了许多路才走到昆仑山,他实在想不明白,小蛇失去他们的踪迹一月之久,是如何找到这里的?

好在自己法力尚在,干脆拼死一搏,也算做个了断。

“就是他一直欺负你?”秀秀带着明显的怒气,握着剑的手加满了力道。

莲花不接话,望向秀秀饱含歉意道:“真对不起,说好了要陪着你,直到你没有时间,可我欠了别人太多债,不能让人帮我一起还。”

“人死债消,咱俩一起杀了他,什么债都不必还了!”

“你说的有理!”莲花苦笑,“可我不能杀他……秀秀,我做不到……”

“不必说了!我以为你是个干脆利落的,原来这般软弱!”

秀秀骂他,却也懂他,杀死生命中羁绊最深的人,何止是有勇气便足够了。

小蛇自火焰中走来,半笑半恨盯住莲花,从头到脚仔细看了一遍,目光滑到胀大的肚子时下意识点了下头。

算他有良心!小蛇恨恨地想。

“我绝不会同你回去的,你若不走,我便同你鱼死网破!”莲花先开了口。

小蛇轻蔑一笑:“鱼死网破?凭什么?凭你这副臃肿难看的身子,还是凭你软绵绵额手脚?果真没学乖,以为一切还都能由得了你!我还是太纵着你了!”

莲花懒得反驳,甚至不愿看他一眼,多看一眼,便破灭一回。

小蛇被这无所谓的姿态刺激得厉害,飞身直冲莲花而去。

莲花握紧拳头,饱满的灵力随时准备打向小蛇。

小蛇的身影越来越近,越来越大,远方的太阳再泄不到他眼睛中一丝光亮,莲花眨眨眼,咸涩的味道充斥在口舌,他做好了准备,就等最后一秒,小蛇扼住他脖子的瞬间,他就要挥拳打上小蛇的心脏……

只等最后一秒……

最后一秒,他下意识地举起拳头,可他没有打中小蛇。

最后一秒,小蛇偏离了方向,钢铁般的五指掏空了秀秀的心脏,痛苦的尖叫冲破九霄。

秀秀捂住空荡荡的胸口,断裂的筋骨血肉直对寒风的冲击,人像融化的雪人一样瘫倒。

莲花刚从巨变中醒来,为什么!为什么!

他把浑身浴血的秀秀死死抱在怀里,为什么!他大吼着!双眼满是痛苦的泪,像浑浊的河流。

“秀秀什么都没做,她只是站在这里!为什么!你为什么要杀他!”

秀秀长大的嘴巴不断流出血,身子越来越冷,可秀秀什么话也说不出,只能睁着漂亮含情的眼睛看着他。

“对不起秀秀,对不起,究竟是为什么!为什么!”

小蛇终于大发慈悲开了口:“为什么?当然是因为你水性杨花,三番四次背弃我!”

“我没有!我没有!你又在胡说!”莲花拼命摇头。

“我胡说!你以为你真的有离开过我的眼睛吗?我无时无刻不在掌握你的行踪,不带你回来,就是要你吃足了苦头,可是你!自甘下贱,竟和一个凡俗的女子互通有无!十四你要!这个蠢女人你也要!你半分也没把我放在眼里!我就是要等到今天,等到你俩浓情蜜意的时候,再杀了她,我要让你牢牢地记住这种痛,你爱一个我便杀一个,爱两个我便杀一双,杀到你肯听话为止!”

“我就是爱上了别人又怎样!天下人人都比你可爱,都比你值得爱,我爱尽天下人都不会爱你!”

莲花理直气壮地怒吼,又气又痛,原来他依赖了几百年、爱了几百年的人,是个疯子。

“哈哈!”原来他是个疯子。

莲花兀自大笑,秀秀用了最后的力气摸上他的脸:“你…别笑了,真难看!你…答应…答应我的…没做到…你,你怎么还……我……”

“秀秀,求求你,你别死,多少个二十七年我都陪着你!”

“我不…不贪心,一个…就够了…我要走了,过了奈何桥…我就忘了,你可不许忘,你得记着!”

“我不会忘的,不会的!”

秀秀彻底讲不出话了,月亮一样的眼睛停住不动了,将一生的爱恨痴怨封存凝固,等待来世……

“你想要我陪你多久,就陪你多久,你告诉我秀秀,你理理我,你说,我都听你的。”莲花泣不成声,跌在水边哭了许久许久。

久到金乌西沉,秀秀也不曾再动一下。

“哭够了?”小蛇蹲下来,捏住他的下巴,“背叛我,我会让你比死更难受!你若知道怕,就该乖一点。”

莲花并不接话,只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行踪的,你又在我身上做了什么?”

“你竟全然忘了,你果然没有心肝!”

小蛇愤怒地甩开他,露出手掌一道岁久的疤痕,催动法力,疤痕又变作新鲜的血痕,宛如刚刚割破的伤口。

掌心微痛唤起熟悉的感觉,莲花终于明白了。

这是那日,小蛇被下毒生死不知,他同玄通观的道士做交易,愿用自由换小蛇的命。他怕道士不守诺言,于是割破掌心,立下连接的咒语,只要对方血液流动,便可有所感应,他跟随道士走后,便是依此确定,小蛇真的被救活了性命。多少时日,他亦靠此缓解相思之苦。

只是,这么久以来,他法术时常微弱甚或丧失,又对小蛇失了亲近,再也不曾调动这咒语感应,以致完全忘了。

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,果然是自己种下的孽。

他狂呼大哭,悲痛欲绝,若非念及腹中的十四,他宁愿立时死了,去给秀秀赔罪。

小蛇并不理会这些,捉了他的手要带他走,他将秀秀的剑横在肚子上,若小蛇再纠缠不放,便同这孩子一尸两命。

“你!”小蛇张口要骂,却被旁观许久的踏辰大仙抢先一步。

大仙见了这场面,不住冷笑:“人间果真到了末世,怎地处处妖魔,下界装不下,跑到上界仙山来撒泼。”

“心中有妖魔,自然看谁都是妖魔。”小蛇憋了一肚子气没处撒,看这神仙越发不顺眼,一掌掌打了过去。

大仙轻巧躲过,不住讽刺:“你以为你保的是什么?是冤孽。儿女皆是债,他腹中骨血,是汝之故人。”

小蛇不解其意,下手略有迟疑,趁这功夫,大仙隔空在莲花腹中画出一枚镜子,照出那即将足月落地的婴孩模样。

“你该认得他吧?”

怎会不认得!小蛇第一眼便觉熟悉,第二眼便看出这婴孩是谁!恨得他咬碎了牙,“好啊!好啊!你们合起伙来拿我当傻子耍!你这狼心狗肺的贱人!我要把你们一起碎尸万段!”

“哈哈!”莲花大笑一声,不给小蛇机会,手掌化作迅速利刃剖开肚子,忍住剧痛将九月半大的婴孩扯出身体、断掉脐带。

小蛇和踏辰大仙俱呆住了。

脚下忽然响起阵阵惊雷,万丈闪电,都掩不住血泊之上的婴孩,响亮的啼哭。

评论(15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