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梁上燕|胤禩生辰24时|拾玖时】前缘(30)

莲花捏捏他的小脸,很平静地说:“不是谁的错,都是我的选择,我不后悔。”

“哥哥,你早就不欠他的了,冤鬼造就的魔气早就离开他了。”十四小小的手抚过莲花的眼角,“是他自己选了这条路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莲花往他嘴里塞了一口甜糕。

原来哥哥知道,那哥哥不恨他吗?还是哥哥对他余情未了。

十四有点郁闷。

昨夜他将事情原委尽数告诉了莲花,从一众冤鬼肇始到仙君派他下凡到两次设计遇险到如今。

十四小声向他道歉。

莲花心情还好:“十四骗我是不得已,可十四从没伤害过我,不用对我道歉。”

睡不着又拉起十四比身高:“怎么不张了呢,本以为十四和哪吒一样,会一日三长。”

十四委屈:“我被冤鬼们打伤,丢了躯体,现在的躯体,虽重新经孕育,仍以一支羽毛做依托,长不大的。”

莲花心疼地将十四揽进怀中:“待这些事了结,咱们一起去寻你的躯体”。

“还有一件事,你说光朱真人眼睛受了重伤,冤鬼都跑出来,但我记得他告诉我,已有法力将冤鬼们压制住了,才令自己疯癫痴狂。”

“嗯……弟弟确实因他重伤,将冤鬼尽数收拢,想来,他的疯癫,不是为冤鬼,是为了其他吧!”

见莲花皱眉凝思,十四一笑:“哥哥不用费心,世人愚蠢,堪不破才是常事。”

“当然了,哥哥天纵英才,不再这愚人之列!”

莲花绽颜一笑,十四什么时候都不忘恭维他一番,好像自己真的多么神通广大一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京城,艳阳高照。

金瓦朱墙里住着许多衣着鲜亮的人,男子后头都拖着长长的辫子,女子都衣袍宽大不苟言笑。

一座巍峨华丽的宫殿里,供奉着许多人的牌位和几张精美的画像。

一个衣服上绣了许多龙的人,手持三柱清香,高高举过头顶,满脸虔诚地跪在软垫上,对着画像上的男人女人念念叨叨。

细细听去,大都是祖先保佑,庇佑皇子,子子孙孙绵延不尽的话。

这人就是人间的皇帝吧。

莲花立在云头,几只鬼绕在他身边,更多的鬼跟在后头蓄势待发。

听着皇帝急切的祈祷,莲花却觉那张脸分外熟悉,定是在哪见过。

早先被十三掳去道观,跟在光朱身边的时候,光朱珍藏在床头的画像上,画的,似乎就是这个人!

原来光朱年年不忘,执念所在的,就是这个人?

怪不得,他要抢走鬼仙大哥投胎的机会,原来,是想这个人做他的父亲。

莲花看了好一会儿,忍不住转头问身边的鬼:“你们拉我过来,究竟要找谁报仇?”

不会是这个皇帝吧!

莲花心想:皇帝前生也是个道士,也会胡乱杀人吗?

“您莫急,马上就来”

又过一会儿,另一处宫殿里传来一声响亮啼哭,是个婴孩刚刚出生,小婴儿哭的脸色潮红,被皇宫里的男男女女簇拥着,有个年老的,稳重模样,抱着孩子去洗身子里。

一个男人急匆匆跑来皇帝着,万分激动得对皇帝报喜。

皇帝表面淡然沉稳,莲花清清楚楚看到皇帝宽大衣袖下颤抖的手,忍不住发笑。

“杀了他!那个小孩!”

莲花收敛了笑,大为惊讶:“你们带我来这,就为了杀一个刚出生的小孩?”

“此处阳气极盛,我们近不得这红墙半步,求您相助,赠我等一粒血珠,入紫禁城杀了皇帝的儿子!”

“你们和那小孩有仇?或是,那孩子的前世,是杀你们的仇人?”

“都不是。”

“杀了他,于你们有何好处?”

“皇帝没了儿子,绝了后嗣,必定江山不稳,咱们就可趁机而上了。”

莲花嗤之以鼻:“你们若想夺回江山,不如早早投胎,学文习武,造反推到皇帝是正经,费尽心思对付小娃娃,不嫌丢人?”

“当日你求我们救你,交换的代价就是你得听我们的,帮我们杀人,我们说杀谁,就得杀谁!”冤鬼们听了老大不高兴。

“那是我毁约,你们杀了我吧。”

莲花丢下一句话,拂袖而去,留下众鬼面面相觑。众鬼不敢久留,忙齐齐钻进他身躯,不然老大的太阳,一会便被烤的魂飞魄散。

杀是定然不会杀的,莲花心道:我的身体是他们最好的容器,血是他们最好的养料。但凡他们还有复仇的愿望,还想再白天的日光下行动,就得借这身子隐藏,借这血修行法术,以待时机。

莲花自在地往回走,路上遇见来寻他的冤家。

拦路蛇,一条身子长又长,能把路截成许多段。

莲花把嘴一撇,今日不宜出门。

回头路定然不会走,莲花挺起胸膛故意狠狠撞过小蛇肩旁往前走,只当没看见。

小蛇被撞得厉害,差点歪倒,转身指着后脑勺骂他:“狗咬吕洞宾!我是为你好!是我求了天界的神仙,仙人们才派我来劝,就是想给你留条活路,你别不知好歹!乖乖把那些鬼都交出来!”

莲花只当自己是瞎子聋子:骂吧骂吧,骂得越凶我越高兴。

仍旧往前走。

小蛇自知拦不住,莲花法力不同以往,又忌惮众鬼,只能跺脚在后头骂。手上忽然一痛,低头一看,一只只剩下头的女鬼往他大拇指狠咬一口。

“哇,好难吃!”鬼头在云上翻滚,全吐了出来,表情分外痛苦。

小蛇面部狰狞起来,额前青筋突突跳,一掌将要打碎鬼头。莲花抢先一步,将这鬼夺走,飘然远去,临走不忘回敬一句:“以强欺弱,不要脸!”

莲花飘然远去,袖子中的鬼头朝小蛇露出一张胭脂鲜血抹就的大花脸,放肆地笑,丢给小蛇一个泡沫,也随莲花去了。

小蛇将泡沫捡起,细细看去,泡沫中藏了这几个月来莲花和十四共在一处,耳鬓厮磨的画面:醒时携手共游山水,睡时抱在一起枕一个枕头,盖一条被子……

小蛇气厥,咬牙切齿却无人可骂,怒火冲天发不出来,对天发誓早晚再把莲花抓来藏好关好,永生永世不要他出来。

小蛇劝说不成,紫薇神君只得召集众仙,重新商议。有仙人进言:莲花并非不通道理之辈,想是同小蛇私怨太多,才会功亏一篑,不如换个人前往。

紫薇神君亦觉有理,只是派谁前去?

说来,仙界正好有一人,最合适不过。

那日,鬼仙为转世公主的机会被道士夺走,闹上天庭,天庭看在黄龙真人面上,不好惩处光朱,只应允鬼仙,时机一到,便再令他下界投胎,一样做公主,一样的富贵荣华。

鬼仙生怕再生事端,赖在天界不走,等着投胎的令牌一下,直接领了下界去。

一开始,鬼仙在天界尚能安分守己,每日饮茶交友,习武赏花。天界众仙也不去管他。

可巧,光朱真人将去下界投胎做太子的消息传到他耳朵里,这下鬼仙怎么能依?

“臭道士抢了我的令牌,还要比我先下界!做公主就罢了,还要生做太子,未来的皇帝!将来自己做了公主,年龄短他不说,地位也远远不如,定要在臭道士手里讨生活!”

鬼仙跑到阴曹地府,将光朱真人从奈何桥上生生截了回来。

光朱和鬼仙一场打斗,误了投胎时辰,只能跟随仙界派来劝和的回了天庭。两个自此留在天庭,每日争斗不休,等待下次投胎的时机。

这进言的仙人与鬼仙交好,早听说过鬼仙与莲花相识,又想给鬼仙立功的机会,好早日全了他投胎的心愿。

于是,鬼仙便飘飘然寻莲花去了。

 


评论(2)
热度(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